•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端午粽香 情暖社区

2023-06-19 08:4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戴家岗社区

dd20b9317a654ead85c097846cbdf3ed.jpg

6月16日,戴家岗社区举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趣味大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有效活跃了社区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端午节的历史意义。比赛包括包粽子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居民们展示了包粽子的技巧与团结合作精神,并将粽子送给特扶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知识竞赛让居民更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戴家岗社区居民表示,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将会更加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柳叶湖社区

fa80bc4f8b85497d8d335ea7c9ddfb11.jpg

6月16日,柳叶湖社区党总支与长沙银行合作,在红色小屋举办了以“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为主题的迎端午活动。活动开始前,长沙银行员工向居民普及了金融防骗知识,并在互动环节送上精美小礼品。随后,社区志愿者和银行工作人员发放糯米、大枣、粽叶等食材给居民,大家一起包粽子、编彩绳,同时志愿者还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吃粽子的讲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走访了8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粽子和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