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2023-12-05 14:4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致公党省委会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反馈:部分区县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存在进水量、进水浓度、负荷率不能持续稳定达标。各区县乡镇污染处理厂虽已经基本实现专业公司委托运维,但由于起步时间不长,存在运维人员培训不到位、登记统计不规范、厂区秩序不正规等问题。参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办〔2023〕12号)文件精神,按照《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贯彻落实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对其整改任务、目标、措施、效果及整改销号意见对外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部分区县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存在进水量、进水浓度、负荷率不能持续稳定达标;各区县乡镇污染处理厂虽已经基本实现专业公司委托运维,但由于起步时间不长,存在运维人员培训不到位、登记统计不规范、厂区秩序不正规等问题。

主体责任单位: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牵头督导单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配合督导单位:白鹤镇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持续推进乡镇污水收集主支管网续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管网覆盖范围,有效提高污水收集效能和进水COD浓度,加强对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企业的日常监管。

整改措施:

1.白鹤镇肖伍铺新建1.8km污水管网。

2.制定管理办法,定期现场督查,实施业务培训。

3.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日常维护,落实管理职责。

4.财政保障运营费用。

整改完成情况:

1.2023年完成乡镇污水收集能力及主支管网问题排查情况报告,已实施白鹤镇肖伍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二期),新建管网1.8km,并对已有管道进行清淤。

2.加强白鹤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日常监管。落实《白鹤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督管理办法》、《白鹤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方案》,做到定期现场督察。

3.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日常维护,落实了运维台账制度,每月上报相关台账。

4.对在岗人员进行岗位职责、工艺流程、安全生产等专业培训。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5日至2023年12月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6-7129405

联系地址: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柳叶湖大道6号4楼405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