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2023-12-05 14:4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指出:常德市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虽然率先在全省实现全覆盖,但配套管网建设、后续运维管理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亟待建立可持续的投入机制。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办〔2023〕12号)和《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要求,现对其整改任务、目标、措施、效果及整改销号意见对外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常德市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虽然率先在全省实现全覆盖,但配套管网建设、后续运维管理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亟待建立可持续的投入机制。

主体责任单位: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牵头督导单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配合督导单位:白鹤镇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加强乡镇已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推进污水收集配套管网建设,落实县级财政补贴,确保设施持续稳定运行。

整改措施:

1.白鹤镇肖伍铺新建1.8km污水管网。

2.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日常维护,落实管理职责。

3.财政保障运营费用。

整改完成情况:

1.白鹤镇肖伍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二期)2023年已新建管网1.8km。

2.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日常维护,落实了运维台账制度,每月上报相关台账。

3.运营费用已纳入区财政年度预算。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5日至2023年12月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6-7129405

联系地址: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柳叶湖大道6号4楼405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