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关于长江大保护思想认识仍存在偏差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3-11-22 10:40 来源: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指出长江大保护思想认识仍存在偏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办〔2023〕12号)和《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6号)等文件要求,现对其整改任务、目标、措施、效果及整改销号意见对外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市编号01,一些地方和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长江大保护等重大国家战略,思想认识仍存在偏差。

整改目标: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和考核评价,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思想认识。

(二)强化组织领导。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战略位置,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共同部署、整体推进,并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纳入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系统推进,定期在区党工委会议、区管委会会议上专题研究。

(三)压实环保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查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担责”的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四)严格督查考核。将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列入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年度绩效评估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落实领导干部离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制度,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考核结果和审计结论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和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五)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融媒体、网站等形式,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态环保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全面营造“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主体责任单位: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牵头督导单位:市委办、市政府办

配合督导单位: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农业农村局

整改完成情况:完成年度整改任务。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聘请环保专家进行授课,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将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视作对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政治“体检”,积极配合和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战略位置,大力实施“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战略,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共同部署、整体推进。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列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重点研究内容并系统推进。多次向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汇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和解决重点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

(三)压实环保责任。根据《常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结合柳叶湖实际制定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时间节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担责”的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四)严格督查考核。将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评估的重要内容,与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根据省、市部署,结合柳叶湖实际,突出重点,分类督导,严格考核,考核结果列入年度经济工作主要评先评优内容。

(五)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融媒体、网站、“六·五”环境日宣传等形式,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态环保理念,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动员全区力量共同参与,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全面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氛围。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2月6日,共10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6-7129437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437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