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明确方向共成长,凝心聚力再出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举办2022年全区教师培训

2022-09-19 09:5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提高我区教师师德素质和专业水平,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17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员教师培训,全区教育系统近50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涵盖师德师风政策法规宣讲、课程教学资源的制作与应用和幼小衔接教育工作实践,以关心教师和教育需求为导向,突出实用性、针对性。

fc9264f5461a4acbabe7c3effdcf1851.png

fcb2bcee7ed343fcab86bdceb3038a34.png

培训会现场

常德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延海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思考三个层面为全区教师做了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的经验。

常德市教学仪器站王毅主任从资源类型、质量要求、内容要求、录制要求等角度详细讲解了精品微课录制的方法和要求,从政策性、技术性、规范性的层面让老师们更具系统性地了解课程教学资源的制作与应用。

武陵区北正街小学副校长马阿妮和一线班主任龙婧子分别从学校和班级层面进行了幼小衔接教育经验交流,从文件解读、前期做法、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推动幼小衔接的具体做法,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

区教育局副局长黄燕表示,此次会议是我区学前、义务教育线下教师培训首次大融合,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对教师们的日常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