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猜谜贺中秋 浓浓师生情——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12 11:2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天上明月,人间情怀”。中秋佳节代表着团圆、吉祥,它不仅承载着浓浓的故乡情,也体现着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为了让师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9月9日上午,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了“猜谜贺中秋”活动。

此次谜语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涵盖字谜、成语谜语、物品谜语等内容。条条谜笺悬挂于阅览室,师生汇集在此,共猜灯谜。有的聚精会神在思考,有的面露自信的微笑,有的百思不得其解而紧皱眉头,有的猜中谜底哈哈大笑,师生间其乐融融。当师生凭借自己的智慧猜中谜底,拿到奖品时,喜悦之情跃然脸上。大家在思考中体会到了猜灯谜的乐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3dcb8edca3bd47fbb993df21d79c46b4.png

师生共猜灯谜

9ae8570f43d147d690264a7c0ea4f9e9.png

师生领取猜谜奖品

此次猜灯谜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更是在欢乐的活动过程中增强了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