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2-08-31 09:1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柳叶湖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8月30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全区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会议聘请市市场监管局专家从餐饮监管、食品流通、安全生产三大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各镇(街)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专干、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全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中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89301a0398734ea4875e47ebd3f8ac85.jpg

会议现场

专家从四个方面解读了食品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结合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从食品采购、食品存放、食品加工等方面对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军强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并对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认清形势,从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的大局出发,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自律;二是勇于承担好社会责任,在自己获取利益的同时,充分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消费需求;三是提高生产安全食品的能力,完善从源头采购到产品销售的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住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