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校车“体检”迎开学

2023-09-01 08:12 来源: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假期即将结束,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8月29日上午,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为接送学生的31台校车进行安全“体检”,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拧紧校车出行“安全阀”。

8ede5212b54e4379aaef1746bcd002dc.jpg

检查中,民警详细查验每辆校车的安全性能,逐一核对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等有效凭证,并仔细检查轮胎磨损以及安全带、灯光、三角架、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情况,对存有问题的校车责令车属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民警还对校车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员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督促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校车驾驶人在校车载有学生时给车辆加油,严禁驾驶人在校车发动机引擎熄灭前离开驾驶座位。要求校车必须严格按照行驶路线、时间、停靠点行驶与停靠,驾驶过程中要遵循安全驾驶原则,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0c71cf2c8e5e444089971d7714412a2c.jpg

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保障辖区师生的乘车安全。

debeb9b7135e4efb8fcf8794b1e2529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