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文明养犬、‘宠’我做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3-08-28 08:5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自7月份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养犬,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洁。

1cf7871d8e894ee2b0c68cd44f202a73.png

3a5ae4bbc04146b2983efebb94e18301.png

白鹤镇、七里桥街道及柳叶湖街道三个市容中队在辖区内幼儿园、商场、学校、机关单位院落等公共场所张贴了“犬只禁入”标识牌,针对遛狗高峰期和遛狗集中地段开展清查,对于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口头劝告,对于发现的流浪犬及时送至流浪犬救助站。

fe80b90f46ac4bce84e38dcdef7edc7e.png

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宣讲养犬行为规范及相应的法律法规,呼吁养犬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把行为规范起来,狗狗更健康,我们作为宠物主人也更安心。”活动中,一位市民分享养狗体验,呼吁市民在养犬时做到四点:“第一,遛狗时要牵绳;第二,随身携带方便纸,及时清理好狗狗的排泄物;第三,大型犬要戴好护套。另外,一定要给自家狗狗注射疫苗。”

e90e008cbad742b7a13ee07e4c9fd5d4.png

养犬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关乎城市文明的大事,每一个养犬市民都应该提高警觉,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携犬出门时拴好绳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