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3-07-31 0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全面落实,优化个体工商户发展环境,实现个体工商户提质增量、健康发展,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7月27日,在辖区保利小区商业街,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个体私营企业经济的方针政策,指导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引导其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28人次。

59531929ecf949cdbe6112f6a237dea2.png

1fc8075200dd4d2a9ef879b89e638bb8.png

开展窗口优质服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个体工商户准入准营、扩大营业、转型升级等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针对变更经营者、“个转企”、减税降费、参与社会保险、贷款融资、权益保护等关系个体工商户切身利益的规定,采取灵活多样、简明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和解读,不断提升和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

7b7427ca0b1d432fa1edcff536ec798c.png

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群众投诉工作,充分发挥12315、市民热线贴近群众、反映民情的作用,针对个体工商户的投诉,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为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助力,让个体工商户发展得更健康更高效。

45b3dfcafdb34f899e603515a9341765.png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用心用情为个体工商户送服务、办实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力以赴促进全区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