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区残联持续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3-07-28 13: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改善残疾儿童身体状况,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政策落到实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残联坚持应救尽救、救早救小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做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有力提升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镇(街道)残联和各村(社区)残疾人专干对本辖区有康复需求的0至6岁残疾儿童进行摸底调查,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儿童都能及时有效地得到抢救性康复救助。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残联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宣传,另一方面以爱耳日、全国助残日、全国残疾预防日等契机,并结合每年一次的残疾人基本状况开展入户调查,向群众宣讲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力求将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让残疾儿童康复理念和救助政策深入民心。

f53ec261dad84a549a0f2380a0fd5453.png

区残联在常德星语堂儿童康复中心了解儿童康复情况

今年来,经过全区残疾人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共救助0-6岁残疾儿童18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残联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据悉,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残联按照“早谋划、早布局、早开展”的工作思路,年初出台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3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确保符合政策的0至6岁残疾儿童应助尽助、应救尽救。并积极与市残联、市定点康复机构对接,根据实际情况,由监护人自主选择康复机构,同时定期开展回访,及时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效果、康复机构服务质量,使全区各类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儿童在最佳康复期内得到有效的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