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高效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建设

2023-06-30 08:3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这个床真方便,我睡在上面再也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了,也不用担心身上长褥疮了”,居住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卸甲洲村的张大爷满脸笑容地躺在改造完成后的床位上乐呵呵地说道。

今年初,根据民政部、财政部统一部署,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建设,项目实施覆盖全区范围,面向全区经济困难且经评估为失能、部分失能的老年人。通过政府采购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签订协议为服务对象提供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和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为了高效的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组织镇(街道)民政专干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建立柳叶湖6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信息数据库;按“一户一册”标准分别建立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信息台账,按照“一户一册”要求为30位老人实施厨房、卫生间、屋面防滑和床位建设;为60位老人提供出行、清洁、基础照护、健康管理、心理支持、康复辅助等上门服务。截至6月下旬,已完成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26张,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累计1652人次。

e82395d849444cd586f9915c6a87e9ac.png

志愿者为失能老人上门服务

8c75402b1aba4e27a0d******853efe73.png

适老化改造的卫生间

ececd******054a45911cccd5209d18a1.png

适老化改造的家庭养老床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