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5873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的申请流程
来信人 李** 来信日期 2019-10-02
信件索引号 LM2019106201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家位于常德市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家里现在住房为80年代初修建的砖木结构平房。现在因居住近40年,雨天房屋多处会出现漏水情况,多扇木门也有严重溃烂现象,并且多处承重墙也有腐烂的情况。据此情况,我家希望对住房在原地进行重修改建为楼房,特此咨询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同时需要怎样申报审批。此致为感!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日期 2019-10-16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常德市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李星霖向贵办反映,其家房屋破损严重,欲申请对住房在原地进行重修改建为楼房。咨询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同时需怎样申报审批。
  二、答复意见
  一是根据有关政策,农村危房改造范围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对象;二是根据《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险(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为危房;三是经过调查走访结果反馈,该住户属于非“四类对象”人员范畴,且已在其他处购买有房,自住房也未达到危房级别,因此,该户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相关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局
                                        2019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